寄秋分

无用之人

条条框框既定的生活,也只是视角的局限吧。

好多好多好多东西都是一直一直一直习惯,最后就很没意思。所以啊有些天真的视角就很可贵,还没有被磨平的想象力,知道自己真的向往的是什么。

包括艺术什么的。能带给人的乐趣和震撼真的比单纯的理性里能得到的棒很多。认认真真猜测一幅画里的隐喻和作者眼中世界的模样,和做有工整标准答案的习题不一样;偶尔听古典音乐时脑海中的浮想联翩,以及为音符中某种东西的震撼感到值得;摄影的角度中寓有的美学和寄意的情感,对光与影的致敬,可能还有对自然原始的痴迷热爱,放到现今的呼吁和保护,无不令人动容;建筑设计中对空间的畅想游刃有余,却也包含着对人本身的思考和追求。每一门艺术深究起来都是一个世界。然而学校的体制不会教你如何发现美,欣赏美。亦然没有时间去搞什么幺蛾子,创造力想象力被各种各样的东西磨平。

总归还是能自己选择某些视角的。自己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,然后自己审视和回归。视野会宽很多。

不必要啦。


评论

热度(2)